当前位置:

【南岳动态】南岳迎来尼泊尔嘉宾团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3-09-22 10:05:28
—分享—

 

 

  红网南岳站9月18日讯(记者 文丽贵)昨天,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尼泊尔嘉宾团和新闻媒体记者一行来到南岳,领略了“宗教圣地”的独特魅力。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南岳大庙、祝融峰、磨镜台等景点,认真听取了关于南岳景点的情况介绍,真切感受南岳底蕴深厚的文化和秀冠五岳的自然景观。南岳大庙恢宏古朴的传统建筑和人山人海的朝圣景象,吸引了不少尼泊尔嘉宾们纷纷掏出手机、相机合影进行拍摄。尼泊尔嘉宾拉美色(ramesh)认为,虽然尼泊尔是佛祖释迦摩尼的诞生地,该国“寺庙多如住宅,佛像多如居民”,但能像南岳这样按九进四重的规模建并引来如此多的游香客朝拜的奇特景观还是非常少见。当参观完南岳朝圣歌舞后,拉美色(ramesh)大为惊叹,认为南岳应该入选世界文化遗产。来自尼泊尔AOE旅行社的高亮接受采访时,坦言到南岳有了“回家的感觉”,并表示回国以后将加大对南岳的宣传力度,有机会还将组团来南岳观光旅游。在山上考察期间,南岳优美神奇的自然风光和人文传奇也让嘉宾团和新闻媒体记者们如痴如醉。

  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是由2013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暨湖南旅游产业博览会、各市州旅游节相关活动等四大板块构成,从9月12日起至10月29日在全省相关市州举行。南岳衡山是我国五岳名山之一,又享有“五岳独秀”“宗教胜地”之美誉,因此成为了嘉宾团和新闻媒体记者考察的必选之地。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3/09/18/70426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