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村民已自发捐款 缺口亟盼爱心支援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李燕 编辑:彭俊 2013-09-18 16:14:14
—分享—

   红网南岳站9月18日讯(记者 文丽贵 通讯员 李燕)“非常感谢大家对我们一家人的帮助。”近日,龙凤乡水口村8组村民汤庚虚弱地躺在病房上,用颤抖的声音对全村89户为他自发捐款的行为表示感谢。

  汤庚云家庭为低保户,其本人已有60岁。8月底的一天上午,汤庚云在衡山县望峰乡某道路硬化工地上做工,突然晕倒在地,情况危急。在场工友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随后送到了衡山县中医院。医生稍作检查,发现病情严重,建议转院治疗,闻讯赶来的家属和村干部立即将其转到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经查,汤庚云身染数病,身体多处器官存在问题。其妻已年过六旬,体弱多病,继子为智障人士,两继女已外嫁,自家生活都相当困难,无力帮扶娘家……面对着高昂的医药费,汤庚云一家愁眉不展。

  大病无情,人间有爱。针对这种情况,不少村民主动提出为汤庚云捐款,并委托村妇女主任携其继女于9月12日在全村进行了流动募捐。村民还是你10、我20、他50的捐款地奉献着自己的爱心,全村的支援行动汇聚成一股正能量。当天,全村89户共捐款3337元,部分村民当天不在家,后续也参加到捐款队伍中来。听闻这一情况,汤庚云非常感动,这也成了病房上的他最大的安慰和鼓励。

  据了解,目前患者汤庚云已花费3.5万元,实交1.3万元,尚有2.2万元的缺口,且病情只是稍有缓和,后续治疗还存在很大问题。为了让这一家人在灾难中重新感受一点温暖,希望您可以伸出援手,帮助这个需要帮助的家庭,让爱心继续传递。(联系人:水口村大学生村官蒋重阳;电话:18821812799;QQ:939990182)

 

 

    延伸阅读:

    【社会民生】南岳大庙首次发现大幅遗存抗日标语

    【社会民生】南岳版“非诚勿扰”火热上演

    【时政要闻】南岳专项整治中秋月饼市场

    【社会民生】驾考科目三将于9月下旬改革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李燕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3/09/18/70426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