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型小区创建】颐园小区:民生实事唱响主旋律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旷立伟 编辑:彭俊 2013-09-16 10:45:13
—分享—

  颐园小区坐落在南岳万福路31号,为封闭式院落,共有房屋2栋,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小区于2005年召开第一次业主大会,选举产生了业主管理小组,实行业主自治管理。八年多来,小区由分散型逐步走向规范管理型转变,各项工作都步入制度化。

  进一步完善了网络管理班子。原有的个别网络成员因居住变动,无法履职。小区采取了业主提名补选的方式,增补网络人员,确保“四长三员”网络班子的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其“主角”作用。

  进一步完善了规章制度。对门卫值班制度和小区保洁制度进行了修订,使制度更具可行性。从制度上管理小区,让小区居民感受到四型小区创建带来的好处。

  购置了公共文化体育设施。为方便小区内业主的娱乐生活,小区投资一万多元,在小区内安装了健身器材,让居民在休闲的时候,也锻炼了身体。

  改造了楼梯间公共窗户。由于小区投入使用年限较长,原安装的木质窗户已经损坏,随时有坠楼砸到人和车辆的危险,为此,小区投资五千余元全部安装上不锈钢网。从基础设施上改善了小区环境,让小区居民更安全。

  积极开展各类活动,组织小区居民参加免费体检、号召居民到天子山广场参加文娱活动。自从创建四型小区以来,颐园小区还未发生过安全事故,小区业主之间也未发生过争吵打架现象。颐园小区,正在向“安全稳定型、环境优美型、文明学习型、友善和谐型”发展。

 

 

    延伸阅读:

    【部门动态】南岳关爱计生家庭再“升温”

    【社会民生】我区公众安全感测评排名全省第一

    【时政要闻】南岳学法用法考试进入“无纸化时代”

    【时政要闻】杨洪峰到新村小学走访慰问教师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旷立伟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3/09/16/70427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