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内动态】首届华文书法国际文化节开幕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作者:rednet 编辑:彭俊 2013-08-26 15:11:40
—分享—

  由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主办的首届华文书法国际文化节,25日在北京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国家汉办主任、孔子学院总干事许琳,首都师范大学教授欧阳中石等国内外专家、学者近300人出席开幕式。

  首届华文书法国际文化节包括多个项目和活动。其中,首届“华文杯”青少年国际书法大赛今年3月启动,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的8万多人参加比赛,另有来自海外近20个国家的参赛作品超过2000幅。文化节期间还将举办以“中国书法的国际传播”和“中小学书法教育”为主题的国际论坛,旨在探讨中国书法在国际文化交流中的现状,促进海外青少年认识和学习书法,推动中外文化交流。

  本届文化节期间,华文出版社将与意大利、西班牙、埃及、新西兰、新加坡等国出版机构签订《书法》国际版教材版权输出合同,输出英文、意大利文、西班牙文、德文、阿拉伯文、波斯文等7个语种。《书法》华文版中小学教材由著名书法家、书法教育家欧阳中石主编,目前已有3000万中国学生使用。以教习“写字、读书、做人”为宗旨,通过授课、练习、交流等方式,让来自新疆、西藏、云南等地的少数民族中小学生多角度了解书法文化的首届华文书法民族班也同时开班。(记者刘彬)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作者:rednet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