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动态】胡小宁接受省级媒体集中采访 力推南岳旅游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3-08-20 16:47:32
—分享—

 

  红网南岳站8月18日讯(记者 文丽贵)16日上午,由湖南日报、都市频道、潇湘晨报等多家媒体组成的“湖南县域旅游新发现”采访团来岳宣传报道,并对区委书记、区长胡小宁进行旅游产业发展的专题采访。

  当采访团众多媒体问到南岳旅游经济发展的新成就时,胡小宁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他说,南岳当前正处于一个飞跃发展的时期,这几年的旅游经济指标,增幅都在两位数以上,像门票收入、旅游总收入、来岳游客人总人数,连续几年都是高位增长。尤其今年以来,面对今年国内国外严峻的旅游形势,南岳旅游实现了逆势增长。据旅游部门统计,今年1至7月,南岳的来岳游客、门票收入保持了18%的增长,旅游总收入保持了17%的增长。这些良好旅游的发展态势,关键在于区委区政府制订了一个清晰的工作思路,这个思路就是“围绕一个中心、实现两个目标、突出三个重点,夯实四个基础”。围绕一个中心:这个中心就是旅游经济发展这个中心;实现两个目标,一个就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第二个是要建设城乡统筹的示范区,第三个突出三个重点:一个是项目建设,第二个旅游环境,第三个资源保护;我们还有第四句话,就是夯实四个基础,四个基础都是为前面工作服务的,就党的建设、群众工作、民生保障和安全稳定。实际上,我们这个工作思路都是围绕着旅游经济发展。

  围绕工作思路,胡小宁坦言,下一步南岳将实施四大举措,即“走转型之路、打文化之牌、筑平台之基、创环境之优”。一是走转型之路。彰显优势、打造品牌、完善基础,把游客留下来。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优化旅游组织管理,完善旅游服务设施,延伸旅游产业链条,推进旅游与其它产业的深度融合,实现旅游产品、营销、管理和服务逐步与国际接轨,推动南岳旅游由数量型向数量质量效益并重型转变,提高旅游产业整体竞争力。二是打文化品牌。南岳是一本书,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要通过打造禅意人生修炼营、国学夏令营、文艺创作基地等游客参与性、娱乐性、体验性的文化旅游项目,深挖文化内涵,提升旅游品味。三是筑平台之基。 游客服务中心建成投入使用、 景区车索一体化等项目完善了南岳的基础设施,配套了服务功能。武广高铁、京广高铁的相继开通,南岳高速、潭衡西高速的建成投入使用以及正在建设中的南岳机场、武广衡山西站至南岳公路,进一步畅通了南岳外部交通环境,为南岳快速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四是创环境之优。加大居民群众的素质教育、开展香炮门店评星定级,倡导文明经营、诚信经营。通过领导包社区、单位包街道、干部连门店,重拳打击有损南岳形象的违法行为,树立南岳良好的对外形象。

  胡小宁在采访中最后向全省人民重点推介了南岳旅游。他说:“湖南县域旅游新发现,南岳作为老牌景点,我们推出了新的举措,一方面推出了山地避暑度假旅游,同时我们推出南岳特色文化体验游,他包括禅意人生修炼营、国学夏令营以及禅茶体验游,我们正在打造一些新的、具有特色的文化景点。心愿之旅,南岳衡山,欢迎广大游客多来南岳祈福求寿。”

  据了解,此次省内主流媒体推出“湖南县域旅游新发现”宣传报道是由湖南省旅游局组织的,也是为2013中国湖南(第四届)旅游产业博览会(简称“旅博会”)宣传造势,活动通过对有关县(市)旅游资源及产业发展等情况进行全景式、多层次、宽领域的报道,推介和打造湖南独具特色的县域旅游产业品牌,全省仅有几个景区入选,南岳成功入选并成为衡阳市唯一入选的旅游景区。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