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型小区创建】北环小区:奏响安全稳定乐章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旷立伟 编辑:彭俊 2013-08-20 17:09:48
—分享—

  北环小区位于祝融街道衡岳社区,建于2001年,总面积25000平方米,花园绿化面积800平方米,共有十四个单元137户, 657人,是南岳区第一批“四型”示范小区。小区环境优美,花园绿地、门卫设施、监控、路灯及活动场所设备齐全。在“四型”小区工作创建中,小区居民共同努力,稳健发展,年年有进步、月月有提升。

  新型队伍解民 “难”

  小区拥有一个稳定的“四长三员”队伍,小区网络队伍健全,作用发挥较好。经居民选举了15名网络成员后,人员八年未曾变动,队伍非常稳固。每个成员都热心公益事业,对小区、各楼栋情况了如指掌,每个成员都在为小区的建设献计出力。居民反映的事情件件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群众的满意度在95%以上。稳定的创建队伍为北环小区的安全稳定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环境舒心设施全

  小区拥有一个安全舒适、秩序井然的居住环境。根据小区实际,制订了一系列以居民公约为主的各项管理制度。小区车辆文明规范停放已变为群众的自觉行为,及时交纳环卫及值班费,保证小区工作正常运转,在门卫坚持全天24小时值班外,部分居民能自觉参与小区巡防,使小区无刑事、交通、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几年来未发生一起案件。今年,为了完善居民活动场所,投入近16000多元对小区活动场所进行清理、硬化,方便居民群众开展文体活动。为便于居民与客人的联系咨询,重新建立了永久性的门牌号。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是构造安全稳定粘区最有力的保障。

  文化宣传氛围浓

  小区拥有一个坚持以人为本的小区文化宣传阵地。小区经常利用黑板报进行宣传学习,通过三课教育、知识问答赛等形式,宣传“四型小区”创建的意义。活动的开展,凝聚了人心,居民参与率达98%以上,小区社会秩序井然。文化宣传让小区居民从自己做起,保障小区的安全稳定。

  经过几年艰辛努力,全体小区居民已尝到了创建“四型”小区工作的甜头,现在人人主动参入各项活动,从抓平安稳定、抓环境优美、抓文明卫生、抓兴力办实事等方面入手,奏响了安全稳定的乐章。

 

 

    延伸阅读:

    【社会民生】南岳18家网吧业主集中学法

    【时政要闻】领导专家齐“发声” 多维阐述南岳文化强区建设方向

    【社会民生】南岳区狠刹“家教家养”歪风

    【时政要闻】南岳区公开选拔完美“收官”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旷立伟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3/08/20/70433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