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法院为广东民工调解维权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谢丹 编辑:彭俊 2013-08-14 16:28:57
—分享—

    红网南岳站8月14日讯(记者 旷立伟 通讯员 谢丹)8月12日上午,广东籍来岳务工人员陈某来到法院起诉,状告老板旷某拖欠其劳动报酬,期间竟在办案人员跟前落泪,让办案人员费解。

  经多番询问,陈某才含泪道出事情原委。陈某系广东籍人士,孤儿,家有一妻。经人介绍,于年初来南岳某私营业主旷某的工厂做技术工,现因家中妻子待产,无人照料,欲离职回家,旷某不予批准,并扣押其上月和当月工资,眼见妻子临盆之期将近,自己无钱回家,心急如焚。

  因陈某与旷某存在劳动关系,按《劳动合同法》的规定,陈某只要提前三十日通知,有权离职,旷某无权阻拦,扣押工资的这种做法更是违反法律规定的。为此,办案人员果断采取调解处理。联系旷某来到立案大厅,确认双方存在劳动关系,并说明了陈某的当前处境。

  旷某当即答应支付陈某薪酬,且多支付300元作为陈某妻子的营养费,以解陈某燃眉之急。并表示,待陈某忙完家里的事,工厂随时欢迎其回来上班。原来旷某并不知陈某离职实情,还以为陈某是因嫌工资低、条件不好离职,工厂现正处于高产期,一时难以聘到像陈某这般优秀的技术工人,因此旷某才做出扣押工资的举动。

 

 

    延伸阅读:

    【社会民生】五百天文爱好者齐聚南岳祝融峰观测英仙座流星雨

    【社会民生】50岁妇女失足掉入悬崖 南岳消防成功施救

    【部门动态】衡阳烟草:机关基层联动 树立新风新貌

    【社会民生】衡阳整治高速公路冲关逃费行动见成效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谢丹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3/08/14/70435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