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历代名道】了点子与南岳衡山

来源:南岳志 作者:rednet 编辑:彭俊 2013-08-26 11:52:44
—分享—

  了点子,辽东(今辽宁省辽阳市)人。属道家早期经箓派人物。了点子不显名氏,生卒年亦不详,因游西蜀至陕西,居太白山(今陕西省太白县),后游三楚。所友善者,如吴猛、陆修静、郭璞、谢灵运、僧慧远之辈,均一时名宿、高僧,吴、陆则为上清派名道。东晋庚亮曾事了点子为师。传说庚亮曾问他:“先生观诸贤者可以脱于浊世乎?”答以:“功有深浅,道则一致,虽各得其趣,而未能了然。”又问:“先生如何?”答曰:“子出此月,再为汝道。”后亮不逾月而卒。了点子又自西山(今江西新县西)访南岳,谒青玉、白壁两坛,于前洞门观访李昌利先生,相与剧饮数日。李前往蜀山,了点子则归隐于洞门观。刘宋时,宗炳曾访之,不遇而归。

 

 

  延伸阅读:

  【南岳名道】王灵舆与南岳衡山

  【南岳名道】尹道全与南岳衡山

  【南岳名道】徐灵期与南岳衡山 

  【历代名道】邓郁与南岳衡山

来源:南岳志

作者:rednet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