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个小区获“四型”示范小区称号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廖欣娅 编辑:彭俊 2013-08-09 12:02:34
—分享—

   红网南岳站8月9日讯(记者 廖欣娅)笔者近日从区综治委获悉,在全区上半年“四型”小区评比中,北环、芙蓉路、云峰等18个小区获评“四型”示范小区。

  此次评选活动由区综治委牵头组织开展,全区共74个小区参评。18个“四型”示范小区是从治安、宜居、人文、经营环境、网络组织、公众参与率、满意度和小区特色活动等八个方面,经自评、初评、现场验收和公众测评等程序评定产生。

  近年来,“四型”小区创建工作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在我区得到了不断提升,“小区安则全区安,平安创建人人有责”的创建理念入脑入心。今年上半年,各小区组织居民群众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防范宣传教育等活动,添置了环卫、健身设备,安装了电子监控物防设备,解决了居民用水、摩托车停放、管线入地、污水管堵塞、道路硬化等一系列民生问题。此外,各小区共化解各类矛盾纠纷39起,组织健康生活、环境卫生、文明素质“三课”教育活动31场,举办拔河、登山、义务劳动、知识竞赛等特色活动38次。

  据区综治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评选,不仅营造了“四型”小区创建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还进一步提升了我区“四型”小区整体创建水平。

 

 

    延伸阅读:

    【抗旱救灾】景区管理处:披星戴月求水抗旱

    【部门动态】祝融街道:学习团的十七大 挥洒青春正能量

    【部门动态】新农合、人保“联姻” 意外伤害赔付高达8万

    【社会民生】北京游客大赞南岳工作人员“拾金不昧”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廖欣娅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3/08/09/70436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