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农办:“全员出动”奔赴一线

来源:区农办 作者:郑晶 编辑:彭俊 2013-08-06 18:04:17
—分享—

   红网南岳站8月6日讯(记者 雷芙蓉 通讯员 郑晶)为积极主动打好抗旱仗,保证全区农业生产安全,自7月旱情显露以来,区农办第一时间拉响抗旱“警报”,全员出动奔赴一线了解灾情,多措并举指导抗旱。

  据统计,由于持续高温少雨晴热天气,目前我区受灾面积1.51万亩,其中失收面积0.295万亩,开白坼面积0.41万亩,脱水面积0.805万亩。面对严重旱情,为将农业生产损失降到最低,区农办迅速成立抗旱救灾领导小组和应急小分队,全办40人分9组奔赴全区各村密切掌握灾情发生动态,指导农户科学保苗、开展生产自救,有效解决农田灌溉面积300多亩。同时,针对气象部门预测未来7天将继续维持高温无雨晴热天气的严峻形势,区农办做好了抗大旱、抗长旱的准备,全力以赴与村民一道“将抗旱进行到底”。

 

 

    延伸阅读:

    【为民办实事】发展清洁能源 建设生态南岳

    【抗旱救灾】区气象局:抢抓机遇人工降雨

    【社会民生】大山深处的“拓荒牛”

    【抗旱救灾】团区委:开展“抗旱救灾、青春助力”志愿服务

 

来源:区农办

作者:郑晶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