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内】胡小宁:坚持五个“坚定不移” 加快建设美丽幸福南岳

编辑:彭俊 2013-08-15 08:45:50
—分享—

  当前的南岳正处于转型发展、科学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准确把握宏观环境的新变化和宏观政策的新动向,准确把握南岳发展阶段的新特征和人民群众的新期盼,坚持五个“坚定不移”的工作方针,稳中求进谋发展,进中求好促转型,加快建设美丽幸福南岳,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一是坚定不移地加快发展。加快发展是全区群众的共同愿望。我们必须努力加强学习,不断解放思想,完善工作思路,坚持科学决策,切实做到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坚持把旅游转型升级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切入点,加快推进国际水准特色精品旅游区建设。当前,我们重点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前不久市党政主要领导来岳调研时提出的“弘扬文化魅力,做好结合文章,提升工作标杆”的指示精神,认真开展“转作风、解难题、抓关键、见实效”专项活动,围绕“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建设统筹城乡发展示范区”的总体目标,加紧资源环境保护,加快旅游转型升级,加速推进项目建设,加强城乡统筹发展,加大民生改善力度,全力推进美丽幸福南岳建设,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努力。

  二是坚定不移地改善民生。持续改善民生、造福百姓,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内容,是构建和谐社会的根本所在。我们一定要不断强化执政为民理念,把改善民生作为第一追求,按照“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舆论”的工作要求,切实加大民生投入,在政府财力所能承受的范围内,尽可能地多做访贫问苦、扶残助困、雪中送炭的好事,多干暖民心、得民心、稳民心的实事。要突出为民、惠民、安民的发展主题,大力发展各项社会事业,着力加强保障体系建设,全力推动和谐平安建设,确保全区人民享有完善的社会保障、满意的公共服务、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和稳定舒适的生活环境,不断提升幸福指数。

  三是坚定不移地真抓实干。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反复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各项工作成败与否重在抓落实,贵在求实效。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继续发扬履职尽责、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要始终坚持把抓工作落实的快慢和好坏作为评价干部的基本要求,认真落实“三个不吃亏”的用人导向,以实干论英雄,以实绩论成败,着力打造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的发展环境,努力建设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发展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群众信得过的干部队伍;要创新绩效考核办法,完善“项目化、时间表、责任人”的落实机制,大力倡导“一线工作法”,提倡现场办公,注重督办考核,坚决治理庸懒散现象,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不断提高执行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坚定不移地维护团结。团结就是生产力,和谐就能快发展。班子团结是事业成功的首要保障。我们要高度重视班子团结,要始终坚持把精诚团结作为政治生命来看待,作为思想品德来培养。要注重发挥班子的团队作用,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虚心听取各方面的意见,集体讨论决定重大问题,努力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最大限度地调动班子成员和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要协调好领导班子之间的关系,尊重老领导、老干部,平时多沟通,遇事多协商,努力营造一个既能充分发扬民主,又能有效实现集中的良好氛围,切实形成推动南岳经济社会发展的整体合力。

  五是坚定不移地恪守清廉。清正是为官之德,廉洁是民心所向。要加强执法监察、廉政监察、效能监察,切实加大对行政审批、工程项目招投标、国有资产管理、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的监管,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纪案件,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形成不敢腐败的惩戒机制、不能腐败的防范机制、不易腐败的保障机制,做到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要加强制度建设,夯实行政基础,提高行政水平,大兴艰苦奋斗之风,倡导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努力降低行政运行成本,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严守为官做人的底线,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倍加珍惜为民干事的机会,倍加珍惜自己的事业和家庭,敬畏党纪国法,敬畏人民群众,始终保持坚定的党性、良好的品行,清白从政、正派做人,努力做到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让自己无憾。  (作者系中共南岳区委书记、南岳区人民政府区长)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