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副科公选演讲“阳光赛马”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王骞 编辑:彭俊 2013-07-29 13:11:46
—分享—

 

 

  红网南岳站7月25日讯(记者 文丽贵 通讯员 王骞)“如果我能在此次南岳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副局长这一岗位的公开选拔中脱颖而出,我将扎根在这里,为南岳的明天奋斗一生。”“给我一个舞台,还您一份精彩” ……昨天下午,入围南岳区公开选拔科级领导干部的14名考生齐聚南岳,以精彩的演讲角逐7个副科级领导职位,经过精彩的演讲与全体区委委员票决,谢春香、张馨文、叶婷婷、苏静、王健、杨易、管维成为了各自报考职位的拟任用人选,自此,南岳区2013年面向全国公开选拔科级领导干部顺利进入了最后的公示和任职阶段。

  在演讲现场记者看到,现场考生纷纷慷慨陈词,或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或温柔婉约、清新自然,或激情洋溢、妙语连珠,或严肃冷静、挥洒自如,用独具个人特点的竞职演讲向全体区委委员们展示了自己的风采,他们全面的综合素质和也引来会议室里掌声阵阵,不少委员纷纷拿出手机进行拍摄。这是南岳首次采用竞职者演讲、委员投票进行最后一轮表决,同时由区内电视台进行全程录播。经过这一轮的演讲和票决,共有谢春香、张馨文、叶婷婷、苏静、王健、杨易、管维7人成为区卫生局副局长、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区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科技科副科长的拟任用人选。在拟任人选中,来自华为公司的杨易成功竞职区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一职,这也是南岳首次适当延伸到向体制外选拔的探索性实践,体现了南岳干部队伍建设“不拘一格降人才”的气魄。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一对同为研究生学历的80后夫妇成功入围演讲、票决环节,丈夫苏静成功入围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拟任人选,虽然妻子落选,但她面对记者时坦言,在这次公选中,由于选拔公平公正,而且综合能力得到了全面发展,所以无怨无悔。

  “聚天下人才,建设天下南岳”,此次南岳区2013年面向全国公开选拔科级领导干部工作选拔的职位职数多,创建区以来之最。该工作自4月份启动以来,历经方案报批、报名、笔试、资格复审、面试、体检、考察等环节,呈现出了学历高、综合素质强、年龄轻的特点。此次公选共吸引了201人报名,178人符合报名条件,119人实际参考。从籍贯来看,北有黑龙江、辽宁,南有广东、广西,东有安徽、江苏,西有重庆、四川,均有报名者;在学历方面,包括博士、硕士在内的许多高学历人士纷纷参考,其中不乏毕业于北大等名校青年人才;而作为五岳独秀衡山所在地、宗教文化圣地、全国首批重点风景名胜区,南岳此次公开选拔明显备受“青睐”,有三成报名者已经是副科级干部。最后入围演讲的14人中,有11人是中共党员,4名硕士研究生,并有四川、山东等外地报名者。为确保顺利开展工作,南岳区公开选拔科级领导干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以考生为出发点,密切联系、真诚服务,做了大量“贴心”工作:首次通过网络与现场报名相结合,视频和现场资格(初)复审相结合,方便广大考生;在笔试环节,区委区政府安排省外、省内考生免费或优惠游览南岳景点;面试环节,对外省考生报销往返差旅费用,深受考生好评。与此同时,考务工作人员严守纪律、规范程序,纪委监察全程参与监督,为全体考生提供了一个公平竞争的舞台,达到了公选工作的预期效果。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解读全会精神之一:积聚正能量 实现小康梦

    【时政要闻】区委召开六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社会民生】葡萄丰收果农乐

    【时政要闻】武广衡山西站至南岳公路预计10月开工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王骞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3/07/29/70442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