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住通讯基站旁别怕 辐射不如家电大

来源:区环保局 作者:雷芙蓉 彭剑波 编辑:彭俊 2013-07-22 10:21:38
—分享—

    红网南岳站7月18日讯(记者 雷芙蓉 通讯员 彭剑波)通讯基站的辐射强度到底有多大?这种辐射会不会影响居民的安全健康?近日,来自省环保厅和省卫生厅职业病防治院的专家携专业检测仪器来岳,为群众现场揭秘通讯基站电磁辐射强度。

  检测人员首先来到建有3G基站的居民楼中检测,辐射强度测试结果为0.0875微瓦/平方厘米,远低于国家所制定的安全标准“﹤40微瓦/平方厘米。”随后,检测人员分别对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基站的周围环境进行检测,其结果均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环保局、街道、信访、通讯部门负责人和居民代表全程参与监督。

  专家表示,通讯基站所测辐射数值比某些家用电器产生的辐射还要小,因此市民大可不必为基站辐射而担忧,反而若距离基站较近,建筑物阻碍较少,还能更好的保障手机用户的通讯质量。

 

 

    延伸阅读:

    【社会民生】百名学子南岳衡山享“禅” 宴

    【部门动态】专家坐镇谈“辐射” 大派安全“定心丸”

    【部门动态】南岳烟草:“加减乘除”做好群众文章

    【部门动态】30余名南岳企业家激情话发展

 

来源:区环保局

作者:雷芙蓉 彭剑波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