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艺汇演劲吹南岳特色风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3-07-22 11:12:16
—分享—

 

  红网南岳站7月19日讯(记者 文丽贵 摄影 廖欣娅)昨天晚上,南岳万寿广场欢歌荡漾、灯光璀璨,“欢乐潇湘·和风衡州·幸福南岳”第三届群众艺术节在此点燃夏夜激情。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宏治,区领导胡小宁、杨洪峰、彭旺元、周精华、黄敏、周孝华、崔秀兰、刘春晖等与该区近万名群众观看了演出。

  演出之前,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精华为演出致辞,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本次大赛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到群众文化活动中来,实现全民共享、全民同乐的目的,为建设幸福美丽南岳,为把南岳建设成为具有国际水准的特色精品旅游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着欢快的音乐,来自老年大学的曼妙“采茶女”们,用欢乐的舞步演绎起了《南岳采茶歌》,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帷幕。歌伴舞《请和我去衡山》的深情和生动,武术表演《南岳武术风》的精彩和阳刚,诗朗诵《南岳报告祖国》的慷慨和激昂,小品《招贤令》的诙谐和幽默……无不让形成观众连连叫好。此次文艺汇演共有15个节目,涵盖情景剧、小品、诗朗诵、武术等多种艺术形式,内容涉及宗教文化、民俗文化、茶文化、自然风光、社区建设等多个方面。说南岳话,跳南岳舞、唱南岳歌,立足南岳文化是本届艺术节的最大特点。整场演出高潮迭起,诗朗诵《曾经当过兵》营造了喜迎建军节的浓厚节日氛围;说唱《南岳八大怪》是由社区干部创作的,通过方言表现了南岳独有的民俗文化特色,让现场观众产生了强烈共鸣;而快板《四型小曲赞》则讴歌了南岳近年来“平安创建”这一响当当的工作成绩,展现了全区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这些带有鲜明南岳文化标签的文艺节目逐一登台亮相,充分展示了南岳群众文艺丰富多彩的生动局面。

  “欢乐潇湘·和风衡州·幸福南岳”第三届群众艺术节是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文化惠民、文化乐民、文化育民”的精神,搭建老百姓家门口的群众文化工程,活动自3月份确定以来,通过开展面向广大群众的文化活动,全面展示了南岳群众的文艺成果,丰富了南岳群众的文化生活,取得了圆满成功。

 

 

  延伸阅读:

  百名学子南岳衡山享“禅” 宴

  南岳娃少年宫里快乐过暑假

  专家坐镇谈“辐射” 大派安全“定心丸”

  30余名南岳企业家激情话发展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3/07/22/70444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