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名学子南岳乐享“禅” 宴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邓灵杰 林小鱼 编辑:彭俊 2013-07-22 17:53:14
—分享—

 

  红网南岳站7月22日讯(记者 邓灵杰 通讯员 林小鱼)“净心第一,利他至上”。昨天上午,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等国内外20余所知名高校的百名学子在南岳广济禅寺乐享7天“禅”宴后,返程回家。至此, 2013中国•南岳“禅意人生”大学生专修营圆满落幕。

  中国•南岳“禅意人生”大学生专修营于每年七月举办,今年是第四期,开办以来,每年都会吸引许多大学生、研究生前来报名学习。

  在今年专修营七天的学习时间里,来自中南大学的颜爱民教授、明伦书院的魏东林老师、山东大学的陈坚教授、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姚勤教授等知名学者给学生们送上了儒、释、道、书法、瑜伽、中医等文化盛宴。学子们在山水圣境中体验晨钟暮鼓的禅意生活,聆听儒释道三家的讲座,在坐禅瑜伽和思考中除却浮躁、缓减压力,感悟人生。期间,他们还沿着禹王城古道登顶祝融峰,一路上,他们主动捡拾景区垃圾,关爱自然,藉此来净化心灵。

  来自加拿大曼省红河学院的徐习同学告诉记者,此行他的感受是“修此七天禅,似读七年书。”徐习非常喜欢“禅意人生”大学生专修营的那种和谐氛围,百余名年龄相仿、喜欢中国禅宗文化的大学生们云集在禅山、禅水、禅茶、禅境中静心净心,亲近佛法,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开拓视野并提升内涵。

  据悉,“禅意人生”修炼营由南岳广济禅寺创办,宗旨是为广大民众提供修身养性、净化心灵、减轻压力的途径和场所。修炼营于每月最后一个周末准时开营,为期三天,风雨无阻。自2009年5月开办以来,已成功举办81期,四年来,共吸引全国各地100多家公司及5000余名学员参加。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南岳副科公选14名入围人员24日竞职演讲

    【部门动态】南岳投资56.1万元改造景区摊棚

    【部门动态】传统香客团队预热南岳旅游高峰

    【时政要闻】群艺汇演劲吹南岳特色风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邓灵杰 林小鱼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3/07/22/70444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