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名学子南岳衡山享“禅” 宴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林小鱼 编辑:彭俊 2013-07-17 11:52:16
—分享—

 

 

  红网南岳站7月16日讯(记者 邓灵杰 通讯员 林小鱼)7月14日晚,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等国内外20余所知名高等院校的近百名学子齐聚南岳衡山广济禅寺,一年一度的中国·南岳“禅意人生”大学生修练营由此拉开序幕。

  中国·南岳“禅意人生”大学生修练营每年七月开营,今年已是第四期,修炼营开办以来,每年都会吸引众多大学生、研究生前来报名学习。

  活动为期七天,期间,来自中南大学的颜爱民教授、明伦书院的魏东林老师、山东大学的陈坚教授、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姚勤教授等知名教授学者将给学生们送上儒、释、道、书法、瑜伽、中医等“精神粮食”,大学生们将在体验晨钟暮鼓的禅意生活,聆听儒释道三家的讲座,以及坐禅瑜伽的思考中除却浮躁、缓减压力,感悟人生。

  来自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吕源同学告诉记者,他非常喜欢中国禅宗文化,在网上看到中国·南岳“禅意人生”大学生修练营的报名启示后,很感兴趣,于是立即报了名,他觉得自己能来到被誉为“山水圣境”的广济禅寺进行学习非常幸运,可以见识到不同地域间的文化特色,对他的生活和学习、以及视野与内涵的提升很有帮助。

  据了解,由广济禅寺住持宗显法师创办的“禅意人生”修炼营,定于每个月月底开营,自2009年5月开营以来,已成功举办81期,全国各地共5000余名学员积极参与了体验。

 

 

    延伸阅读:

    【部门动态】专家坐镇谈“辐射” 大派安全“定心丸”

    【部门动态】南岳烟草:“加减乘除”做好群众文章

    【部门动态】“探险”女南岳遇险 幸得管理处“出手相救”

    【部门动态】 G107线路面大修工程二标段开工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林小鱼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3/07/17/70446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