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大代表视察农村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旷立伟 编辑:彭俊 2013-07-15 10:40:11
—分享—

 

  红网南岳站7月12日讯(记者 旷立伟)昨天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建中带领部分区人大代表视察农村环境整治工作。

  代表们先后实地查看了南岳镇红星村、荆田村、新村、岳东村、樟树桥村、水濂村的农村道路、村庄河道环境整治工作和卫生保洁情况,并与村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保洁措施落实情况。

  自去年6月份开展农村环境综治工作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从最关注的地方抓起,从最薄弱的环节入手,从最关键的问题突破,将农村环境整治的目标定为:把南岳打造成环境优美的精品景区。

  围绕这一目标,我区制定了清洁家园、清洁水源、清洁田园的三清方案。先后启动了5次拉网式、地毯式农村污染源大清理行动,对公路沿线、村庄河道开展卫生大扫除,对生活垃圾、杂物杂草进行集中清除。截至目前,全区累计投入劳力2万余人次,疏浚水塘沟渠12000余米,清扫道路190公里,拆除空心房、废弃猪圈等共计3000多平方米,清运垃圾位620余吨。并投入200多万元,定购安装垃圾焚烧池9000个、垃圾桶3万个、垃圾收集车36台,并将22个村社区的主干道纳入城景区清扫保洁范围。为确保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全区所有行政村和居委会建立了清扫保洁队伍,保洁员全天候对乡村公路、集镇区进行清扫保洁,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农村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汇报会上,人大代表围绕我区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畅所欲言。代表认为:自我区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以来,城景乡面貌有了新改观,人民群众生活环境有了新改善,但也存在基础设施不全、不适用,农村好于城郊结合部,长效机制有待完善等问题。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建中指出:区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关注全区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代表提出的污水收集问题作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的重点督办案件,代表提出的加强整治河道污染源头、完善基础设施等问题,区人大也将督促区人民政府尽快加以落实。

  区领导彭旺元、文运芝、黄州康、周孝华、旷文峰、黄顺发、谢云杞参加视察。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南岳第三届群众文化艺术节18日开锣

    【部门动态】“7•11”集中宣传播撒婚育新风

    【时政要闻】郑建邦参观“巍然南岳 忠魂永驻”图片展

    【社会民生】高校师生来岳探寻文化创意产业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旷立伟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3/07/15/70447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