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行政执法局旅游环境经营秩序整治出实招

来源: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作者:阳莹 编辑:彭俊 2013-07-15 10:44:50
—分享—

   红网南岳站7月12日讯(记者 文丽贵 通讯员 阳莹)自6月28日全区旅游环境整治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迅速反应,精心部署,组织在路段工作的交警、交通、运管等部门工作人员组建了一支行动队,以扎实的工作措施,有力地打击了上路拦车卖香、“带笼子”、城景区 “黑车”营运、游客中心周边带香拉客、欺客宰客、带香分成等破坏旅游秩序行为。

  在前期走访摸底掌握各类违规经营者的情况下,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分别召集摩托车追车缠客人员、高速连接线一带店外喊客人员、庙后店外喊客人员、庙西市场强占停车位人员等开会,向他们宣传、讲解《湖南省南岳衡山风景名胜区保护条例》、《风景名胜区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并要求其签订承诺书。该局还在城区、高速收费站、山上景区等重要路段印发《温馨提示》、《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等宣传单,告诫全区经营户遵纪守法、文明诚信经营,提醒来岳游客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要受骗上当。同时采取蹲点、专人值班、集中整治、联合交警等相关部门抄牌、扣车等方式,严厉打击高速收费站、的士车、无业人员“带笼子”、 强占公共停车位、景区非法营运、店外作业等破坏旅游秩序和市容环境的问题。

  目前,共查处了违规违章车辆45台,强制教育学习49人,送派出所拘留4人,并成功取缔了一家非法制造、销售假旅游地图的广告公司。通过近期严厉打击,景区非法营运现象得到遏止,上路拦车现象明显减少,高速收费站“带笼子”问题得到解决,衡山路和迎宾路经营秩序得到有效规范。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市委“中国梦”宣讲团走进南岳

    【时政要闻】人大代表视察农村环境整治工作

    【社会民生】高校师生来岳探寻文化创意产业

    【时政要闻】南岳第三届群众文化艺术节18日开锣

 

来源: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作者:阳莹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