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第三届群众文化艺术节18日开锣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3-07-18 11:47:25
—分享—

  

 

  红网南岳站7月12日讯(记者 文丽贵)火热的盛夏时节,火热的激情飞扬。记者近日从“欢乐潇湘·和风神州·幸福南岳”第三届群众艺术节组委会了解到,“欢乐潇湘·和风神州·幸福南岳”第三届群众艺术节文艺汇演将于7月18日晚8时在万寿广场激情上演。

  “这次活动南岳最大特色就是立足南岳文化,说南岳话,演南岳本土节目”。据活动实施责任单位、南岳区文广新局介绍,从今年4月开始准备以来,南岳区整个节目已历经排练、审查、修改、提升阶段,通过此前的筛选,“欢乐潇湘·和风神州·幸福南岳”第三届群众艺术节文艺汇演正式出演的节目有15个。《南岳报告祖国》、《请和我去衡山》、《拈花微笑》、《南岳八大怪》、《南岳采茶歌》……这些带有鲜明南岳文化标签的节目超过10个。同时,节目内容涉及南岳的社区建设、宗教文化、民俗文化、茶文化、自然风光等多个方面,连被列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神戏《监牲》也在节目之列。而节目的多样性也是这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情景剧、小品、诗朗诵、武术等多种类型的节目,从而避免“歌舞”唱独角戏的场面。

  记者同时也了解到,为确保18日晚汇演成功,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舞台搭建等筹备工作将于16日起开始着手。

 

 

  延伸阅读:

  区政协召开“心愿之旅”特色品牌专题调研评议会

  “7•11”集中宣传播撒婚育新风

  南岳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战略与对策研究----南岳福寿文化访谈(Ⅱ)

  南岳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战略与对策研究----南岳福寿文化访谈(I)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3/07/12/70448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