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忠烈祠举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8周年仪式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3-07-08 11:23:31
—分享—

 

  中共南岳区委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胡小宁致辞

  

 

  红网南岳站7月8日讯(记者 文丽贵)苍松肃立,翠柏无言。昨天上午,民革湖南省委在南岳忠烈祠举行仪式,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8周年,祭奠抗战阵亡将士。

  仪式上,中共南岳区委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胡小宁首先致辞,向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英烈以及无辜死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向参加过抗战的老战士、老同志及其遗属表示崇高的敬意。胡小宁指出:隆重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8周年暨抗战阵亡将士祭奠仪式,其目的就是重温抗日战争那段血与火的光荣历史,深切缅怀那些忠昭日月,义薄云天的抗日忠烈,宏扬团结一心、救亡图存的爱国主义精神,继承和发扬行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增强民族凝聚力、促进祖国统一、倡导世界和平。

  击鼓钟九通、鸣炮、奏国歌,整个仪式庄严而隆重。与会代表向抗战阵亡将士敬献了花篮,并行鞠躬礼,向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英烈以及无辜死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向参加过抗战的老战士、老同志及其遗属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刘晓代表民革湖南省委宣读了祭文。抗战老兵代表谭荣胜、卢庆贻讲述了自己参加战斗的亲身经历,缅怀为国捐躯的战友以及所有抗战阵亡将士。

  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在讲话中,向所有抗战阵亡将士表达深切的哀思,向健在的抗战老兵前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他表示,在抗日战争胜利68周年和南岳忠烈祠落成70周年之际,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六十八周年暨抗战阵亡将士祭奠仪式,一是要永远铭记历史。要好好地珍惜和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不断从历史中汲取伟大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抓住机遇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二是要认真总结经验。要继承和发扬党的统一战线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断巩固和壮大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凝聚新力量;三是要关爱抗战老兵。要努力帮助幸存下来的抗战老兵改善生活,解决他们的一些实际困难。湖南有500多名抗战老兵,在关爱抗战老兵方面想了很多办法,采取了很多措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值得学习借鉴和推广。

  南岳忠烈祠,位于南岳衡山香炉峰下,于1938年筹建,1943年落成,其建筑仿南京中山陵形式建造,是为纪念在抗日战争中阵亡的将士而修造,是中国纪念抗日阵亡将士最大的烈士陵园。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胡小宁率队调度南岳衡山文艺创作基地建设项目

    【时政要闻】区政协召开“心愿之旅”特色品牌专题调研评议会

    【部门动态】南岳交警重点规范车辆停放

    【时政要闻】南岳圆满完成“新农保”生存认证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3/07/08/70450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