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小宁现场办公助推广济禅意景区建设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3-07-03 17:19:43
—分享—

 

 

  红网南岳站6月24日讯(记者 文丽贵)昨天上午,区委书记、区长胡小宁率队深入广济寺景区现场办公,要求打造一个特色鲜明的禅意景区。

  广济寺位于紫盖锋与祝融峰之间。近年来创办的“禅意人生修炼营”、传灯法会、书法笔会等活动,以其新颖的形式、高雅的品位、具有参与性和休闲特征而在省内外产生积极的影响。今年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1号提案就是关于把“禅意人生修炼营”打造成名山精品旅游项目。

  沿着蜿蜒的水泥路,胡小宁一行徒步察看,详细听取广济寺住持宗显法师关于广济寺景区文化长廊、心愿林、禅茶体验活动的设想。面对着这方较为原生态的山水和正在建设中的“心灵之家”,胡小宁对广济寺通过禅道、禅林、禅茶、禅修等平台打造禅意景区给予充分肯定。座谈会上,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与会领导分别就广济禅意景区建设特别是道路建设和原始次生林保护等问题提出建议和意见。就如何打造广济寺禅意景区,胡小宁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全力支持广济寺禅意景区建设。广济寺景区建设是开发后山旅游资源的重要内容,打造禅意景区符合全区总体安排部署,区委区政府将给予大力支持。二是具体工作要落实到位。当前进入广济寺景区的2.8公里路面改造和提质已经由政府招投标,将尽快启动。沿公路建设的文化长廊要做好规划设计、同步启动,一个石凳、一处石刻、一道防护的设置要做到契与自然,与周边生态环境相协调;心愿林建设要以保护原始次生林、改造林相为主,认真做好规划选址;广济寺的内部建设要加快扫尾工作。总之,主题要突出,要充分体现“禅”的意境、禅的文化,把整个景区打造成为一个特色鲜明的“禅意景区”。三是区规划、文化新、住建、宗教、交通等各职能部门要通力配合,协助广济寺做好景区规划、办齐手续并高标准建设。

  区领导彭旺元、文运芝、胡书伟、邹长青、旷顺年、杨东亮参加现场办公。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南岳副科公选面试定于6月29日举行

  【时政要闻】衡阳市第23届中老年篮球赛南岳开赛

  【部门动态】三地烟草联合开展“互查互学”活动

  【一把手访谈】访南岳区旅游局局长旷诗秦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3/07/03/70451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