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109名导游迎“考”

来源:区旅游局 作者:罗军 编辑:彭俊 2013-07-03 17:29:28
—分享—

   红网南岳站6月28日(记者 廖欣娅 通讯员 罗军)一年一度的学生高考在轰轰烈烈中已落下帷幕,而南岳区11家旅行社109名导游、讲解员们的“考试”正紧锣密鼓地进行。

  “请你讲述磨镜传法这个故事?”“唐开元年间,一位来自四川的马道一和尚在传法院处结草为庵,修习北宗的‘渐悟’法门,怀让大师见他气宇不凡……”。“《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是何时何会议上通过的,将于何时正式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是于2013年4月25日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上通过的,将于2013年10月1日施行”。面对“考官”抛出涉及南岳景区(点)知识、趣闻典故、旅游业务知识和旅游政策法规知识等方面的问题,导游们均落落大方,对答如流。

  据南岳旅游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考试”中不合格导游在一个月待岗学习后,再参加补考,如补考不合格导游将延缓通过年审。一年一度的“考试”,不仅让导游时刻保持加强学习的紧迫感,时刻处在“充电”状态;也进一步提升了南岳导游的整体素质和导游服务品牌。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周精华调研中国南岳衡山文艺创作基地

    【时政要闻】法治南岳建设暨“六五”普法工作推进大会召开

    【时政要闻】南岳召开庆祝建党92周年暨表彰大会

    【部门动态】拆除空心房 扮靓方广寺

来源:区旅游局

作者:罗军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