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明责 尽责 追责 集中整治旅游环境

来源:时刻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3-07-03 17:30:26
—分享—

  

 

  红网南岳站6月28日讯(记者 文丽贵)环境好坏影响一个旅游区的整体形象,事关南岳发展大局。记者今日从南岳区旅游环境整治工作动员大会上了解到,为进一步优化旅游环境,南岳将开展以规范香炮经营秩序、交通营运秩序为重点的旅游环境整治行动。动员大会上,中共南岳区委书记、区长胡小宁要求下定决心,全区动员、全民参与、集中整治南岳旅游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排第一)、副区长杨洪峰主持。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显西通报了6.17湖南都市频道曝光案件的查处情况。区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小敏就旅游环境整治行动进行全面部署。今年的整治工作一是要深刻反思,切实增强整治工作的针对性;二是要突出重点,不断增强整治工作的实效性;三是要强化措施,确保增强整治工作的联动性。针对旅游环境中存在的问题要深刻反思,反思问题的关键,反思解决的办法。要反思滋生违法现象的土壤、反思市场监管机制上的漏洞、反思干部作风中存在的邪气。此次整治行动要突出经营秩序管理,全面治差。要突出交通秩序整治,重拳治乱。要突出干部作风整顿,严肃治政。要突出宣传舆论引导,切实治风。要突出完善管理机制,重在治本,使之真正走出“整治-反弹-再整治-再反弹”的怪圈。

  胡小宁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全面剖析了南岳旅游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毫不避讳地讲述了当前欺客宰客、拉客缠客、带香分成、非法营运等违规行为,并指出,这些行为已经严重影响了南岳的旅游形象。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就是要严厉打击非法营运、欺客宰客、带香分成等违法行为,通过监管来杜绝或者减少损坏南岳旅游形象的行为。一是要突出重点。整治行动要突出香炮经营市场、交通运输市场为重点,工商、物价、质监等职能部门要强化对景区、景点的摊点、经营户等经营行为的监督和管理,引导其规范经营。对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欺客宰客,特别是对高定价、高回扣等严重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行为要严厉打击。二是教育引导。要加强对经营户的文明素质教育,全区所有经营户进行一次教育培训,要把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和相关工作要求向经营户讲清楚说明白,让经营户诚信经营、依法经营。三是严厉打击。对旅游环境中存在的问题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查处要从严从重、顶格处理。四是严明纪律。区委办公室、纪委要研究出台相关规定,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规参与香炮经营、索拿卖香分成以及利用职务之便非法营运、偷逃门票等违法现象,查出一批就处理一批。

  胡小宁指出:抓好旅游环境整治、优化旅游环境,关键在实干,根本在落实。首先要明责,要明确领导小组、职能部门、联线包店单位、督办督查的职责,明确工作内容、工作目标、工作措施、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其次要尽责,对自己牵头负责的事、分管的事和自己分内的事,要始终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积极主动地履职尽责;第三要追责,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对工作推诿扯皮,不服从安排,不听从指挥,不履行职责的,必须严格问责。要通过过硬的措施,确保全区旅游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力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满意的旅游环境。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法治南岳建设暨“六五”普法工作推进大会召开

    【时政要闻】南岳召开庆祝建党92周年暨表彰大会

    【时政要闻】周精华调研中国南岳衡山文艺创作基地

    【部门动态】南岳109名导游迎“考”

 

来源:时刻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