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能量!拾金不昧暖人心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雷芙蓉 编辑:彭俊 2013-07-03 17:31:33
—分享—

    红网南岳站6月28日讯(记者 雷芙蓉 通讯员 胡映竹 邓桂)“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祝你们生意兴隆,一天比一天更红火!”6月26日上午,市民文焱辉将写上“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小商品市场122号摊位,激动的向拾金不昧的店主段志龙夫妇表达着感谢之情。

  24日下午1时许,文焱辉像往常一样来到小商品市场进货,选购完商品后就付钱离开了,回到家里突然发现口袋里的钱“不翼而飞”,迅速赶回小商品市场寻找。刚巧,店主段志龙的妻子廖水仙正焦急的拿着钱等待失主前来认领,看到同样焦急来寻找失物的文焱辉后松了一口气。原来,文焱辉进货付款时不慎将一摞钱掉落在椅子上,后被廖水仙收拾店面时发现。确认金额后,廖水仙将1786元现金当场归还,文焱辉从中拿出200元以示感谢,被段志龙夫妇拒绝。

  巧合的是,早在2001年,文焱辉也曾有过拾金不昧的善举。一个个暖人心的细微举动显示着正能量传递的“链条式效应”,催开了朵朵文明之花。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法治南岳建设暨“六五”普法工作推进大会召开

    【时政要闻】南岳召开庆祝建党92周年暨表彰大会

    【时政要闻】周精华调研中国南岳衡山文艺创作基地

    【部门动态】南岳109名导游迎“考”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雷芙蓉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3/07/03/70451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