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远征军202位将士将“魂归”忠烈祠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雷芙蓉 编辑:彭俊 2013-07-03 17:33:39
—分享—

   红网南岳站7月1日讯(记者 雷芙蓉)“我回到了亲爱的祖国,我撤回了它温暖的腹部。”诗人海男在作品中这样描述中国远征军将士出征后的愿望。记者近日获悉,辗转71年后,中国远征军仁安羌大捷202位阵亡将士将魂归故里,阵亡将士总灵位安放仪式将于7月7日在南岳忠烈祠举行。

  仁安羌大捷是二战亚洲战场一场著名战役。1942年,中国远征军新38师113团将士在缅甸仁安羌大败日军,解救出7000名英军和多名传教士、随军记者等,被誉为“东方敦克尔大撤退”。新38师113团将士以湖湘子弟为主体,仁安羌大捷直接指挥官、113团团长刘放吾是湖南桂阳人。

  今年是中国抗战胜利68周年、仁安羌大捷71周年,也是中国规模最大的纪念抗日阵亡将士陵园——南岳忠烈祠落成70周年。自元月15日,仁安羌大捷202位阵亡将士总灵位从缅甸迎回祖国以来,总灵位最终安放何处一直牵动社会各界的心。将士后人希望将总灵位送回家乡湖南,让英雄落叶归根。经各方充分酝酿,最终确定将总灵位安放在南岳忠烈祠,并于7月7日举行安放仪式,以此铭记惨痛历史,缅怀抗战忠烈,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南岳召开庆祝建党92周年暨表彰大会

  【时政要闻】明责 尽责 追责 集中整治旅游环境

  【时政要闻】法治南岳建设暨“六五”普法工作推进大会召开

  【时政要闻】区领导调研中国南岳衡山文艺创作基地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雷芙蓉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3/07/03/70451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