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中心城区或将取消赶集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旷立伟 胡煦之 编辑:彭俊 2013-06-21 10:47:34
—分享—

   红网南岳站6月20日讯(记者 旷立伟 通讯员 胡煦之)记者近日从南岳商务部门了解到,南岳有望对旧的赶集区进行搬迁,新建一个标准化的农产品集贸批发市场,这对于调整南岳农业生产结构,提高农产品市场竞争能力具有重大意义。

  赶集作为南岳一项历史长久的群众性传统活动,每逢农历尾数一、六日形成了约定俗成的农贸产品集市,在城乡居民观念中已根深蒂固,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赶集对于方便农民自产自销农副产品,带动农民增收具有积极的作用。但因赶集处在城区中心路段,造成道路交通堵塞,周边环境脏乱差,严重损害了市容市貌。

  然而简单取消赶集,群众难以接受。针对这一问题,南岳区商务局积极开展市场调研,通过网络问政、调查问卷、现场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和听取居民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相关职能部门意见。共发放调查问卷600余份,并有近百人在网上积极建言献策。民意调查显示,不同意取消赶集建议搬迁的意见占到大多数。

  城区大集萎缩、甚至取消,是城市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市场发展的内在规律,也是城市文明程度的标志。目前商务部门已开始着手采用“退集进场”及设立规范化市场等方式来兼顾民生需求。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南岳获评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先进区

    【社会民生】“铁牛”耕出小康路

    【部门动态】南岳水利投入增至110万元

    【时政要闻】胡小宁冒高温调度城建项目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旷立伟 胡煦之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3/06/21/70454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