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文化遗产日”亮绝活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3-06-13 11:04:00
—分享—

 

现场表演的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南岳庙会》

 

区领导周精华、黄敏亲临现场观看指导

 

  红网南岳站6月8日讯(记者 文丽贵)6月8日是我国第八个文化遗产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人人都是文化遗产的主人”。今天上午,由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新局主办的第八个“文化遗产日”主题活动在游客服务中心前坪举行,现场进行了丰富多彩非物质文化遗产演出、专题展览等活动,吸引了近千名市民和游客参加。区领导周精华、黄敏、周孝华亲临现场观看指导。

  在现场搭建的舞台上,身着黑衣,头扎红巾、胸挂红肚兜香袋的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南岳庙会》,正在再现延绵几千余年的南岳民间朝圣盛况;因道教而当产生的独特传统戏曲种类衡阳市非物质文化项目《南岳愿灯》,让前来参观的市民们进一步了解南岳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而在专题展览区,衡阳市非物质文化项目《南岳竹木雕刻》以及正准备申报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南岳斋席》和《南岳车木》的展示也吸引了不少人驻足围观。

  近年来,南岳大力实施“文化强区”战略,把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作为提高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手段,强力推进文化遗产的挖掘、整理、保护、传承、开发和利用,打造了一张张靓丽的名片,取得了很大的成绩。目前,南岳被列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保护名录的有1个,列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保护名录2个。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南岳首次举办档案征集活动

    【部门动态】区农办:面对面答复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

    【部门动态】祝融街道“六好工程”浓学风

    【时政要闻】杨洪峰赴后山三乡走访调研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3/06/13/70457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