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3岁抗战老兵石永固南岳祭英魂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邓灵杰 编辑:彭俊 2013-06-06 18:36:32
—分享—

 

  南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精华与石永固亲切交谈

  

 

  红网南岳站6月6日讯(记者 邓灵杰)“伟大的抗战英雄先烈,为国家为名族抗击日寇,英勇杀敌,你们的忠烈事迹永在流传,浩气长存,流芳千古,永垂不朽!”昨天上午,南岳忠烈祠享堂内抗日阵亡将士总神位前,93岁抗战老兵石永固慷慨激昂的悼辞,让在场者无不为之动容。

  这是老人阔别湖南69年后第一次来南岳,也将是老人有生之年最后一次站到这片土地上……

  石永固,河南永城人,1938年在长沙岳麓山下入伍。两年后,石永固考入黄埔军校二分校(武冈)第18期第七总队四大队一中队。军校毕业后,老人曾参与长衡会战(第四次长沙会战和衡阳保卫战),并在衡阳保卫战期间负伤。2012年10月,关爱老兵志愿者发现老人时,老人蜗居在南京郊外一处约10平方米的地下室,“阴暗潮湿,状况很差”。因为家贫,老人的子女无力赡养,志愿者们将老人接到了南京向阳养老院。

  今年3月,长沙市民“齐齐哈尔”在南京偶然结识了石老。“您想回湖南看看吗?”“这辈子怕是不行了,老喽!”为了了却老人记挂了一辈子的愿望,近日,在湖南和南京志愿者的陪同下,在时隔69年后,石永固再次站到了湖南的土地上。6月4日下午,石永固来到了南岳,南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精华代表南岳人民看望了石老,并向石老致以了诚挚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6月5日,老人如愿寻访了忠烈祠和磨镜台。每到一处,腿脚不便的石老都要坚持自己行走,期间,老人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是的,当年就是这样的”、“能够来瞻仰他们的英勇事迹,心里万分激动,也是我终身最大的荣幸,最大的幸福,最大的期望。”

 

 

    延伸阅读:

    【部门动态】传奇旅游“爱心送考”在行动

    【时政要闻】南岳投入200万元改善城乡生态环境

    【部门动态】南岳景区亮化工作拉开序幕

    【时政要闻】南岳至双峰高速已获省批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邓灵杰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3/06/06/70458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