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版画首次“出阁”惊艳深圳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雷芙蓉 编辑:彭俊 2013-05-21 15:54:44
—分享—

  

亮相深圳的南岳版画《祝融峰》

  

  

南岳代表团在观澜版画基地与专家座谈交流

 

  红网南岳站5月20日(记者 雷芙蓉)在今日闭幕的第九届(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分会场第七届中国(观澜)原创版画交易会上,南岳版画异军突起,与众多国际、国内最高水准的版画作品同台竞艳,首次“出阁”即获专家好评和观众热捧。

  2012年,南岳举办首届版画培训班,在湖南省版画家协会会长洪涛等名师的指导下,南岳第一期版画作品惊艳问世。作为版画“新秀”,南岳版画在学习和借鉴我国传统木刻艺术和当代版画技艺的同时,又注入了南岳的自然人文特色,突出反映南岳的秀丽自然风光和精神文化内涵,极富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成为了南岳外宣新窗口和文化旅游产业增长极。尽管是新兴幼苗,南岳版画却有着根植名山文化土壤的先天优势,发展势头蓬勃强劲,此次成功打入观澜版画国际市场,将为南岳版画创作打下高起点、高定位、高平台的“三高”基石。

  据了解,观澜版画原创产业基地是由文化部中国美术家协会与深圳市政府创建,是面向国际的版画创作与交易的最高平台,基地设立众多名家版画馆,汇集了国内外最优秀的版画艺术家和最高水平的版画作品。此次有21件南岳版画参加交易,有11件被基地及收藏者订购。

 

 

  延伸阅读:

  【社会民生】南岳发现罕见巨型野生红豆杉 树龄超千年

  【时政要闻】省教育督导评估考核二组一行莅岳考核

  【时政要闻】南岳重视网友呼声成全省范本

  【时政要闻】南岳解析“五一”游 游客满意率达99%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雷芙蓉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3/05/21/70463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