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教育工作获省督导评估考核好评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雷芙蓉 编辑:彭俊 2013-05-21 15:55:59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5月20日讯(记者 雷芙蓉)今日上午,南岳区教育工作通报会在行政大院三楼大会议室召开。由省教育厅原副主任督学李钺任组长的省教育督导评估考核二组对南岳为期四天的教育督导评估考核工作圆满结束。衡阳市副市长周辉斌,衡阳市人民政府主任督学伍敬云,衡阳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蒋伟华,区领导傅丹舟、胡小宁、周精华、胡书伟、周孝华、崔秀兰、旷慧丽、李潮波等出席汇报会。

  4天来,省考核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深入职能部门和学校实地走访等方式全面了解南岳教育工作情况。通报会上,考核组充分肯定了南岳教育工作的主要成绩与特色:一是充分履行教育职能职责,党政重教、兴教力度大;二是基本理顺经费管理体制,依法保障教育经费;三是均衡配置教育资源,大力改善教学条件;四是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师资水平有效提升;五是坚持科学统筹,各类教育加快发展。就目前南岳教育工作存在的问题,考核组专家提出了进一步理顺经费管理体制、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的整改建议。

  随后,区长胡小宁作了情辞恳切的表态发言。胡小宁首先对考核组专家牺牲休息时间为南岳教育工作“问诊把脉”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南岳将以此次评估考核为契机,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懈努力:一是以考核组的鼓励鞭策为动力,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扬成绩;二是对考核组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过细梳理,高标准改进工作;三是按照建一流学校、带一流队伍、办一流教育的要求,加大教育投入,建强师资队伍,优化教育环境,为南岳教育工作再创佳绩。

  副市长周辉斌在通报会上作重要讲话。周辉斌指出,考核组为此次督导评估做了大量深入细致、全面具体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周辉斌要求,南岳要充分运用考核结果,加大原因分析,切实解决存在问题,推动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并及时向省评估督导考核组汇报。

  最后,考察组组长李钺对南岳教育事业的发展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区委区政府要把教育各项规定变成全区各级各部门自觉落实的行为准则;二是教体局要督导各学校提高设施设备利用率。李钺表示:南岳既非城区,又非县区,教育工作环境有其特殊性,评估是为了促进南岳教育健康发展,衷心希望南岳的教育事业能够越办越好,成为全省的一面旗帜。

 

 

  延伸阅读:

  【社会民生】南岳发现罕见巨型野生红豆杉 树龄超千年

  【时政要闻】省教育督导评估考核二组一行莅岳考核

  【时政要闻】南岳重视网友呼声成全省范本

  【时政要闻】南岳解析“五一”游 游客满意率达99%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雷芙蓉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3/05/21/70463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