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人性化执法见成效

来源: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作者:阳莹 编辑:彭俊 2013-05-20 11:01:52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5月16日讯(记者 文丽贵 通讯员 阳莹)近日,家在高速连接线的香行老板李先生被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请”到了单位,和他一起去的还有这一带近20名商店的经营业主。在全新组建的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他们与单位负责人一起促膝谈心,这种“谈心式”的执法宣传让李先生很触动,他说,自觉维护南岳名山形象,人人有责。

  自区综合执法局成立后,该局围绕把南岳建设成为“具有国际水准的特色精品旅游区”这一目标,明确工作思路、创新管理模式。一是召开会议研究问题。深入探讨了城市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和措施,明确了当前工作重点,突出“四整顿”即整顿旅游经营秩序、整顿车辆停靠秩序、整顿建筑施工场地、整顿广告招牌设置;实现“三提升”提升景容市貌品质、提升执法队伍形象,提升投诉服务品位;确保“三坚持”坚持文明执法与严格执法相结合,亲情执法与严管重罚相结合、依法管理与热情服务相结合。二是加强宣传升温舆论。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以及挨家挨户上门发放“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倡议全区人民积极配合综合执法局的各项工作,自觉维护南岳名山形象。三是专项整治严管重罚。组建了一支旅游环境管理专项整治行动队,配备了两台专用车,从原城管队和运管所抽调12名骨干。行动队通过摸查走访,掌握了追车喊客等破坏旅游环境人员的信息,组织他们学习相关的法律法规,并要求他们签订承诺书,保证以后遵守规章制度。行动队实行无缝隙不间断巡逻执法,重点加强中午、晚上等空档时间的管理,严格取证程序,确保违章违规事实清楚,处罚有理有据。通过近期整治,在高速连接线一带已经完全杜绝了“带笼子”行为,城区摩托车追车赶客现象明显减少。

 

 

  延伸阅读:

  【部门动态】民俗剪纸艺术走进南岳完小

  【时政要闻】五一期间南岳游客满意率高达99%

  【部门动态】南岳“文明创建”揽获多项荣誉

  【时政要闻】南岳重视网友呼声成全省范本

 

来源: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作者:阳莹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