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解析“五一”游 游客满意率达99%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廖欣娅 编辑:彭俊 2013-05-20 11:04:11
—分享—

   红网南岳站5月17日讯(记者 廖欣娅)近日,记者从南岳区统计部门了解到,一份“五一”黄金周期间游客问卷调查结果出炉。游客对南岳旅游质量总体评价的满意率达到99%。

  在此次调查中,游客对导游、酒店、景点环境、交通的服务质量、旅游消费、旅游接待的总体评价的满意率(含基本满意、满意、非常满意)给予了较高评价,很满意的占40.1%,基本满意的占58.9%,不满意的仅1%.

  调查显示,五一期间南岳旅游呈现“两变”趋势,游客结构方面,景区舒适的住宿环境和合理的消费,来岳游客停留平均天数为1.8天,选择多日游游客高达85.97%,比今年春节期间增加9.25个百分点;游客出行方式方面,随着京广高铁的全线贯通、南岳高速的建成通车,“高铁游、自驾游”成为是五一小长假游客首选方式,本省游客为接待游客总量的80.58%,比春节期间增加53.6个百分点,而以省内周边院校学生为主体的自由游占到60.4%。

  针对问卷调查中游客们提出的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不断完善景区内基础设施建设等建议,目前南岳旅游部门已将问题分解立项,督促整改。一是要继续优化服务水平,加强旅游综治管理,强化对区内宰客、欺客、带香拉客等行为的打击力度,强化价格监督,加强对区内服务工作人员的管理力度,确保服务质量更上新台阶;二是要继续优化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特别是要加强区内公共停车场所的规划和建设,增加公共厕所、休息亭(场所)、拉圾箱、游步道路灯等方便步行游客的基础设施;三是要遏制宗教文化的商业化深入发展,加大对寺庙和道观内宗教人员的管理,严厉惩治部分宗教人士利用职务之便恶意欺诈游客的行为,进一步规范抽签、点灯等具用商业性质的宗教行为。

 

 

  延伸阅读:

  【部门动态】民俗剪纸艺术走进南岳完小

  【时政要闻】五一期间南岳游客满意率高达99%

  【部门动态】南岳“文明创建”揽获多项荣誉

  【时政要闻】南岳重视网友呼声成全省范本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廖欣娅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3/05/20/70464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