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造文化创意产业 提升南岳品牌形象

来源: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艺术研究所 作者:谭映 邓灵杰 编辑:彭俊 2013-05-17 10:18:20
—分享—

  ——《南岳文化创意产业战略与对策研究》调研剪影

  发展于湖南省中南部的南岳衡山,风光秀丽,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素有“五岳独秀”、“文明奥区”、“宗教圣地”和“避暑胜地”的美称。“历史悠久名气大,五岳独秀风光好,佛道并存影响广,交通便利客源多”为南岳的四大特色。特别是建区以来,南岳充分发挥旅游产业优势,敞开山门,走“天下南岳之路”,实现了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及各项社会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目前,为了更好地推广“南岳”品牌特色,有必要重新调研考查,结合南岳实地特点,形成有自己独特优势的文化创意产业链,努力做到以名山为依托,以旅游为“龙头”,以宗教文化为特色,最终形成旅、贸、工、农协调发展的新局面。于是湖南省重点项目《南岳文化创意产业战略与对策研究》产生了。

  为了更快更好的将这个文化创意产业落实下去。2012年12月30号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硕士生导师肖德荣教授带领3个研究生对南岳进行了第一次考察,就相关内容采访了陈德荣、张锦华、丁绍原等人士。

  

 

  (陈德荣)

  

 

  (由左至右依次:肖人太、肖德荣、张建华)

  

 

  (由左至右:肖人太、陈嘉蓉、张建华、谭映)

 

 

{Ky:PAGE}

 

 

  2013年1月18号在肖德荣老师的带领下,张旭、舒扬、樊娟等研究生随行,对南岳进行了第二次考察,以下是1月19号对南岳道教协会副会长陈思浩的采访图片。

  

 

  (从左至右依次:朱正光、陈思浩、肖德荣、张旭)

  2013年4月2号就有关问题与南岳区委宣传部朱正光副部长进行了会谈,这也是第三次对南岳进行考察。

  

 

  (由左至右依次:舒扬、肖德荣、朱正光、胡军)

  紧接着在4月3号采访了祭祀文化有关专家周跃华。

  

 

  (由左到右依次:舒扬、谭映、周跃华、丁绍原)

来源: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艺术研究所

作者:谭映 邓灵杰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