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林场荣获“全国森林防火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作者:阳清 编辑:彭俊 2013-05-03 17:25:05
—分享—

    红网南岳站5月2日讯(记者 胡军 通讯员 阳清)近日,记者从省政府森林防火办获悉,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国家林业局近日联合下发文件,对2010—2012年度全国森林防火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全国森林防火工作纪念奖章获得者予以通报表彰,南岳林场荣获"全国森林防火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成为湖南省获此殊荣的4个单位之一。

  近年来,我区狠抓森林防火责任制、火源管理、隐患排查、宣传教育等防范措施的落实,扎实开展森林消防队伍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森林火灾受害面积每年控制在1‰以内,森林火灾发生次数持续大幅下降。我区森林防火工作的亮点主要体现在:在全省率先启动的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在中心景区规划建设了森林消防蓄水池13处,消防栓10个,全面提升了我区森林火灾的综合防控能力与扑救水平。全面实施中心景区室外禁烟管理,并在中心景区设立了12处定点禁烟执勤点,变流动禁烟为定点禁烟。由于森林防火工作措施得力,全区森林资源安全和林区社会稳定得到有力保障,为进一步加强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建设美丽南岳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延伸阅读:

    全国森林防火工作先进获表彰

    【部门动态】区景区管理处:1000余件免费雨衣送温暖

    【部门动态】区景区管理处:迎“五.一”职工拔河比赛

    【时政要闻】南岳“五一”接待游客12.93万人

 

作者:阳清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