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内】于来山:维护人民利益是人大工作的核心

来源:湖南领导人才网 编辑:彭俊 2013-04-16 19:37:30
—分享—

  4月8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来山在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集中学习会议上强调,人大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依法维护好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

  于来山指出,人大工作要坚定不移地维护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们党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伟大创造,是中国近现代历史的必然选择。我们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持和完善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搞多党制、不搞三权分立。要坚定不移地始终站在绝大多数人民群众的一边。人大的权力来自人民。我们要敬畏人民、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自觉接受人民的监督,切实维护好人民的根本利益,这是人大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领导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人大各项工作的根本保障。“一府两院”由人大产生,对人大负责,受人大监督,人大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寓支持于监督之中,维护“一府两院”的权威,做“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的坚强后盾。要坚定不移地贯彻民主集中制。没有民主就没有智慧,没有统一意志,没有正确的决策,也没有个人的心情舒畅。我们要大力发扬民主,广开言路,坚持民主集中制,营造一个既有个人心情舒畅又有统一意志的生动局面。要坚定不移地抓好自身建设。打铁要靠自身硬。常委会组成人员和机关干部要加强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水平,增强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能力。

来源:湖南领导人才网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