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化环境 你我同行”倡议书

来源:区文明办 编辑:彭俊 2013-03-05 15:51:49
—分享—

  广大市民朋友们:

  你们好!

  春天的南岳,草长莺飞,绿意盎然。当我们漫步于洁净美丽的街头,当我们徜徉在深邃幽美的森林,当我们沉醉于四时飘香的花海,我们为自己是一个南岳人而感到自豪吗?我们生活在南岳,我们生活在圣地,环境优美,空气清新。然而,身边也时常有一些不和谐的“音符”破坏着我们共同的家园:乱扔垃圾,乱堆乱放……

  为了美化环境,呵护家园,现区文明办、区妇联发出以下倡议:

  一、保护自然环境,争当“美丽南岳”的“守护者”。做到“三不” 和“三个一”:即不随手扔垃圾、不破坏身边的花草树木、不毁坏公共设施;每年参与一次植树护绿活动;向家人和游客做一次环保宣传;每天弯一次腰捡垃圾。

  二、保护人文环境,争当“文明南岳”的“排头兵”。做到“三让”、“三不”。主动为游客让一个车位、让一次座位、让一个价位,让您的文明行为成为游客心中的一道风景。不说有损南岳形象的话,不做有损南岳形象的事,不当“文明奥区”的破坏者。

  三、注重勤俭节约,争当“节约型南岳”的践行者。做到“四个节约”。节约每一度电:做到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家庭及办公设备空闲时使用节能模式。节约每一滴水:随手关闭水龙头,杜绝“跑冒滴漏”;循环使用生活用水;公共场合的供水按需节约取用。节约每一张纸:提倡无纸化办公;文档打印用双面,节约纸张。节约每一粒米:用餐做到不剩一粒粮,剩菜打包不浪费,响应“光盘”号召。

  朋友们,保护家园,就是保护自己;热爱家园,就是热爱生命。让我们从我开始,从我家做起,自觉成为美化环境的倡导者、践行者和监督者!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三月开始,共同参与,你我同行,努力整治城乡环境,打造一个天更蓝、山更绿、水更净、环境更优美的“美丽新南岳”! 

                                                                 

                                                                        区文明办、区妇联 

                                                                          2013年3月5日

来源:区文明办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