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简报(第五期)

来源:南岳区选举委员会办公室 编辑:彭俊 2012-10-22 10:57:48
—分享—

  第 五 期

  南岳区选举委员会办公室      2012年10月18日

  【工作动态】

  选举工作经费保障有力

  我区今年安排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经费137万元,其中下拨乡镇、村(居委会)选举经费84万元,全区36个行政村(居委会)根据人口数按1万、1.5万、2万三个档次进行安排,保障力度较上届有了明显的提高。为确保本次换届选举工作严格按程序规范操作流程,在下拨选举经费的同时,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领导小组和区选举委员会要求,各乡镇、村(居委会)要按照法定程序做好每一个环节的工作,该开的会一个也不能少,不能因为经费问题而节省必要的步骤,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做到程序合法,确保每一位选民的民主权利得到有效行使。(曹志波 杨迎春)

 

  【综合信息】

  多措并举保障代表结构要求

  根据“两升一降一保证”的代表结构比例要求,我区多措并举,在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环节严格把关,全力保障代表结构科学合理。一是广泛宣传发动。从动员大会到各选区工作会议,从电视台、网络宣传到简报发行,代表结构的要求是讲的最多的,也是讲的最透的,正是有了广泛深入的宣传发动工作,各选区的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基本符合了“两升一降”的结构要求。二是严把代表候选人推荐关。在制定各选区代表名额分配方案的时候,我们对于分配了2-3名代表名额的选区,明确提出了妇女和非党代表名额的要求,并大力提倡在推选代表候选人的过程中,差额部分的代表候选人名额也要尽量提名推荐妇女和非党人士。三是深入基层督促指导。10月6日至15日期间,从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到正式代表候选人的确定,区乡换届选举指导组各组组长深入各选区检查、督促工作,重点加强对选情较为复杂选区的指导,确保各选区在反复酝酿协商的基础上提出的正式代表候选人符合结构比例要求。

  在确保代表结构比例要求的工作中,部分选区的负责人充分发挥高风亮节的表率作用,如第8选区的教育局局长王明海和第26选区的祝融街道祝圣社区居委会书记陈光辉,主动提出不当代表候选人,从而确保了该选区正式代表候选人的结构比例更加科学合理。(曹志波 罗玲美)

来源:南岳区选举委员会办公室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