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印发《南岳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方案》的通知

来源:南岳区选举委员会 编辑:彭俊 2012-09-27 13:37:46
—分享—

  岳选委[2012]8号

  关于印发《南岳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街道)选举领导小组、各选区工作小组:

  《南岳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方案》已经区选举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

  本届区人大代表名额为131名,因工作需要有33名代表由区委直接推荐到各选区参加选举。因此,本方案分配的代表名额为98名。请各选区严格按照区选举委员会确定的代表结构要求,依法做好代表候选人推荐、酝酿和提名工作。初步代表候选人名单务必在9月29日下午3点前报区换届选举工作办公室,经区选举委员会审查批复后,各选区最迟在10月6日下午6点前公布(公布名单含区委推荐候选人)。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要在10月12日前报送,最迟在10月14日下午6点前公布。各选区上报的代表候选人名单不符合结构要求的,区选举委员会将不予批复。

  南岳区选举委员会

  2012年9月26日

 下载区:南岳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方案

 

 

  关于南岳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方案的说明

  南岳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总数为131名。根据省、市文件要求,结合我区实际,由党政推荐的代表名额为33名。其中,区党政领导5人,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17人,本届不再提名的区人大常委会正副主任4人,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及人大主席(联工委主任)7人。这一部分名额因人事安排未到位,暂未分配到选区。实际分配到选区的代表名额为98名。代表名额分配具体遵循了以下几项原则:

  一、“城乡同比”、“人口大体相等”的原则;

  二、区域平等的原则;

  三、兼顾方方面面,保证各条战线和各个方面都有一定数量代表的原则;

  四、确保“两升一降”的原则(即基层代表特别是一线的工人、农民和专业技术人员代表的比例要比上一届有所上升,应占代表总数的55%以上;妇女代表和非党代表的比例要比上一届有所上升,应分别占代表总数的30%和35%以上;党政干部的比例要比上一届有所下降);

  五、工作需要的原则。

来源:南岳区选举委员会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