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2年第二次学习综述

来源:南岳新闻网 作者:胡军 编辑:彭俊 2012-08-05 21:14:07
—分享—

  6月30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1周年之际,湖南衡阳市南岳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2012年第二次学习,以“上党课”的特殊形式纪念党的生日。全区广大党员干部齐聚一堂,通过理论学习增强对党的忧患意识,表达对党的热爱。

  全体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区直各部办委正、副职和人大、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各乡镇、街道和区直单位副科实职以上领导干部;市管各单位党政一把手,共400余人参加此次学习,南岳区委书记傅丹舟主持。

  会上,湖南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徐晨光教授以《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永葆共产党人纯洁的政治本色》为主题,为全区500多名党员干部作了一堂生动的专题辅导报告。徐校长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阐述了“常怀忧党之心”的内涵及其现实意义。他强调:“常怀忧党之心”,就是要“恪尽兴党之责”,共产党人要把忧党、兴党当做自己的主要责任。一是要做到恪尽兴党之责,保持党的纯洁性。要把纯洁作为永恒价值来追求,始终保持思想纯洁;把纯洁作为基本标准来衡量,始终保持队伍纯洁;把纯洁作为最高准则来遵循,始终保持作风纯洁;把纯洁作为铁的纪律来执行,始终保持清正廉洁。二是要做到把忧党与兴党相统一,积极性忧党。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为党的最高纲领和最低纲领不懈奋斗;要坚决维护党组织的权威,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要维护党的形象,坚决与否定党的领导、败坏党的声誉的言行作斗争。三是要做到坚持兴党与实干相统一,做忧党兴党的表率。要在困境中思进,在逆境中思变,在顺境中思难,在佳境中思危,通过真抓实干,取得执政的成效,通过科学发展,让人民群众共享执政的成果,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地位。

  傅丹舟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全区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报告会精神,认真总结,将创先争优活动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纯洁性教育结合起来,为建设“七个南岳”提供强大地政治保障和精神动力。

 

 

    延伸阅读

    徐晨光简介

来源:南岳新闻网

作者:胡军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