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全区选民的一封公开信

来源:南岳区选举委员会 编辑:彭俊 2012-09-23 10:00:02
—分享—

  致全区选民的一封公开信

  各位选民朋友,您好!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等法律规定,我区区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已全面展开。这次换届选举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基层政权建设,推进民主法制建设,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我国宪法第三十四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年满十八周岁的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财产状况、居住期限,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但是依照法律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除外。”因此,每位选民都应尊重宪法和法律赋予自己当家作主的民主权利,积极参加换届选举的各项活动,把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密切联系人民群众、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廉洁自律、公道正派、具有一定履职能力的人选举为区乡两级人大代表。

  各位选民朋友,我区区乡两级人大代表选举的部署安排是:

  一、选民登记阶段:8月25日至9月25日。凡是1994年10月22日24时前出生,现居住地和户口所在地在南岳行政区划内,没有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请您抽出时间到自己所在的选区登记或接受登记。10月2日前,各选区张榜公布本选区的选民名单,您如发现自己或他人被漏登、错登、重登情况,请您在选举日前到自己所在的选区选举工作小组反映、更正。

  二、提名、确定代表候选人阶段:9月26日至10月15日。各政党、各人民团体可以联合或单独推荐代表候选人;选民10人(不包括被推荐者本人)以上联名可推荐代表候选人。各政党、各人民团体和选民联名分别所推荐的代表候选人的人数均不得超过本选区应选代表名额。10月7日前,各选区将公布初步代表候选人名单。10月15日前,各选区将公布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希望您积极参与代表的提名和推荐活动。

  三、区乡两级人大代表直接选举日:10月22日。请您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到所在选区指定地点参加投票。选民在选举日期间外出不能亲自参加投票选举的,经选举委员会同意,可书面委托其他选民代为投票。每一选民接受的委托不得超过三人,并应当按照委托人的意愿代为投票。

  各位选民朋友:公民的选举权与被选举权,是我国宪法赋予公民的基本权利,是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体现。在此,我们真诚地希望您珍惜自己的民主权利,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加选民登记,踊跃推荐代表候选人,主动参加投票选举活动,为选好区乡两级人大代表投下自己庄严而神圣的一票。

  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全家幸福!

  南岳区选举委员会

  2012年7月12日

来源:南岳区选举委员会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