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县茨岩塘镇党委举办党员读书班

来源:湘西新闻网 作者:龙山县茨岩塘镇党委 编辑:彭俊 2012-05-17 09:49:39
—分享—

  龙山茨岩塘镇是贺龙、任弼时等1935年创建的湘鄂川黔苏维埃革命委员会(该旧址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所在地,享有武陵山中“遵义城”的美誉。为打造学习型乡镇,培养学习型党员,镇党委采取班级形式集中学习的方式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向深入发展。

  一、在比较中选定老师。为提高办班质量,把老师选定放在第一位,从县委党校、县职业技术学校、县委宣讲团、县老科协、县农办系统等聘任20多人为读书班教师,并规定班子成员为该班骨干老师,轮流带头走上讲台开展讲学,让班子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带动党校老师在一线调研,在一线备课。今年,该镇已选派8名党员干部到州县党校参加中青班学习,选派4名干部到县委宣传部等县直机关挂职学习,安排6名年轻干部驻村锻炼。全年办班56期,上课132堂,28位同志上台讲课,4500余人次党员参加学习。

  二、在增知中确定课题。重点确定四大课题,上好党员四堂课。一是上好“理论课”,提高党员素质。充分发挥村务活动中心培训“主阵地”作用,镇村两级共举办农村党员干部培训班30期,培训党员干部2000余人次。二是上好“指导课”,保障科学种养。镇党委牵头安排了21个农业技术推广队,轮流驻村采用面对面指导、手把手教学等方式为党员群众传授种养技术和科技知识,解决农业生产技术难题。三是上好“技能课”,激发外出创业。着眼于农村富余劳动力的转移,利用县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和镇劳动技能培训中心等教育阵地,聘请专业教师免费为农民党员开展烤烟种植、家畜养殖、驾驶等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指导,提高农民党员职业技能和外出创业能力。全镇已举办各类培训班5期,培训农民党员1000余人次。四是上好“实践课”,推动服务“三农”。创办“实践课堂”进行实践培训,现场观摩学习,切实提升农民党员带头服务“三农”工作的能力。全镇共为农民党员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万余份,带动数千名农民群众致富,600多名农民党员的“五带头”能力在活动中得到明显增强。

  三、在实践中检验效果。在办读书班过程中,党员干部的决策力、执行力、凝聚力得到提升。通过“镇村发展”专题学习,按照“立足长远发展,全面抓项目,抓全面项目”的思路,打好老区牌、资源牌和区位牌,争取老区建设、革命文物遗址保护、烟基、蔬菜、百合及小城镇、新农村、交通、市场建设等8个项目。重点实施了总投资500多万元的老街改造及连接线工程、市场建设项目和镇政务办公楼危房改造项目;顺利解决了镇区老街主干道100余处违规占用街道的临时搭建物拆除、桑龙公路改线工程占地和农贸市场占地补偿三大历史遗留问题。2009年以来,茨岩塘镇获得了“全州先进基层党组织”、“湘西十大魅力乡镇”、“全州文明乡镇”等荣誉称号,在全县2009年乡镇(街道)文明建设目标管理中名列第一。今年,《湖南日报》、湖南卫视、《团结报》、湘西电视台等省州主流媒体先后30余次报道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以及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中涌现出的好典型、好经验。(龙山县茨岩塘镇党委)

  上一篇:凤凰县“三个结合”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下一篇:事关湘西发展全局的二十个理论课题

来源:湘西新闻网

作者:龙山县茨岩塘镇党委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