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网络学习天地”受青睐

来源:张家界在线 作者:刘泰山 编辑:彭俊 2012-05-17 09:45:14
—分享—

  一项以理论学习为主的手机彩信服务正受到越来越多广东人的喜爱。这个名为“网络学习天地”的服务系统推出1年多来,累计用户近50万人,网站访问量超过120万人次。用手机学理论,正成为广东党政机关公务员、企事业单位职工以及大中学生的新时尚。

  为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广东省委宣传部与中国移动公司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创新理论宣传方式,联合打造党员干部学习的新平台——集手机彩信、手机网络、手机邮件和互联网站“四位一体”的“网络学习天地”服务系统。用户除了每天可免费接收手机彩信外,还可上网浏览手机WAP网页,通过互联网电子邮箱免费同步收取邮件信息以及在“网络学习天地”网站上浏览更丰富、更广泛的学习内容。

  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蒋斌介绍,广东是互联网和手机应用大省,全省网民近5000万,手机用户8800多万,开辟“网络学习天地”有着天然优势。同时,“网络学习天地”具有“短”、“精”、“实”、“活”等特点,可以随身、随时、随地浏览,自由、自在、自如地学习,是党员干部掌握新思想、新知识、新技术的好助手。

  广东“网络学习天地”盘活资源,注重包装,精心组织,推出了一批集思想性、知识性、实用性、趣味性于一体的文章,把理论宣传做“活”做“实”。翻开“网络学习天地”手机彩信,人们可以看到许多引人入胜的栏目,如“经典重温”、“大众话语”、“理论热点”、“科学发展”、“高层声音”等,既阐释理论热点,引导社会潮流;也传播信息知识,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仿佛是随身带着的一个“理论智囊”。

  据统计,广东“网络学习天地”服务系统开通以来,累计下发彩信8300多万条,累计发送邮件杂志670多万封,WAP访问量累计76200多次。

  目前,广东不少单位和组织纷纷学习、借鉴“网络学习天地”的经验和做法,在全省各地掀起了利用新媒体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热潮。省委、省政府还将“网络学习天地”列入《广东省实践科学发展观重点行动纲要》,要求不断完善内容和形式,继续扩大受众覆盖面,使之成为广东理论宣传和理论学习的新“品牌”。

  上一篇:让学习成为习惯——浙江仙居县推行“三学模式”

  下一篇:黑龙江:学习开启发展引擎

来源:张家界在线

作者:刘泰山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