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化项目支持 提升执行能力

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作者:周楚政 编辑:彭俊 2012-08-05 18:13:07
—分享—

  市委书记张文雄在党代会报告中强调,要以项目的力量推进“四化两型”。 四化两型”,项目必须先行,石鼓区要争当科学发展排头兵,没有项目支撑,发展将是一句空话,我们干部的成就感和幸福感也无从谈起,石鼓区的发展要靠投资来拉动,靠项目来带动。

  1、签约项目要力推。苏宁广场、南岳大世界主题公园、晶珠购物公园、南方汽贸城等签约项目,要一步一步推进。经发局要像排兵布阵一样,办公室挂个大黑板,几个项目做到哪一步了,当天做什么,哪个人去做,每天都要作安排。经贸、发改等经济工作部门,也必须这样做。驾考中心项目,发改局要跟紧。

  2、在谈项目要盯紧。杨岭五星级宾馆等在谈项目,要一个一个盯紧,隔几天打个电话,发条短信,逢年过节问候一下,加强联系,经贸局要把这些工作做好。

  3、潜在项目要招商。科技工业园的第三期建设,要通过招商引资来搞;农业项目,我下周专门调度;水利部门到三星蔬菜基地现场察看,把小Ⅱ型水库做个项目来包装,做个新项目来开发,做好项目书,到省水利厅去争取支持。

  4、城建项目要突破。蒸阳北路延伸的拆迁工作,请邱宁副区长抓紧;示范片区改造,人民街道、潇湘街道要做好群众工作,保证施工一帆风顺;合江套片区综合改造、杨岭五星级酒店、虎形山公园、雁栖湖公园等项目,区委、区政府作了积极努力和争取,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倒排工期,倒逼进度,全力突破。

  总而言之,我们要诚心抓好招商引资,精心组织项目建设,狠心问责相关人员,强化项目支持,推进集中突破。对搞名堂阻工的、无理取闹的,该治安拘留的要拘留;对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该处理的要处理,起到“处理一个,教育一片”的效果。做政府工作,就要力抓中心工作,就要主抓经济工作。面对这些任务,我们要振奋精神,加压实干,力促落实。

  1、明确目标抓执行。上半年,全区上下齐心协力,谋势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为实现年初提出的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半年,各部门和乡街要对照全年的目标任务,逐项检查,找出差距,研究措施,确保目标实现。

  2、强化责任抓执行。一要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出了问题,我就找你行政一把手,一把手既要出思路,又要抓落实,还要解难题,而不能当甩手掌柜,光说不做;二要完善目标管理责任制,把目标、任务、责任逐级逐人分解下去;三要强化督查督办机制,张市长和我的批示件,督查室要跟踪落实,相关单位要端正态度,接受和配合督查。

  3、提神鼓劲抓执行。只要精神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一个人要有激情,有激情不一定不成熟。特别是在基层当干部,没有激情,没有闯劲,搞不成事。我们都是基层干部,我看要有“四劲”。一要有闯劲,先行先试,敢闯敢干。我们石鼓很多局长都是资深老局长,有经验,对情况非常熟悉,但有经验不能满足于已有的老经验,有经验不能犯经验主义错误。要注重创新,没有创新,就没有活力,工作也推不动。二要有冲劲,迎难而上、迎难敢上、迎难会上。三要有韧劲,锲而不舍,不达目的不罢休,特别是城区干部,搞个事情更要盯住不放,不能虎头蛇尾。四要有实劲,要实在,多做具体工作,多做务实性的工作,重要的、关乎大局的事情要自己去做,不能把自己的脑袋系在别人的裤带子上。

{Ky:PAGE}

 

  4、转变作风抓执行。我认为,转变作风抓执行要强调“八个提倡八个反对”:提倡勤政实干、发奋图强,反对四平八稳、不思进取;提倡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反对思想僵化、因循守旧;提倡敢闯敢干、争先创优,反对无所作为、安于现状;提倡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反对耍嘴皮子、华而不实;提倡顾全大局、团结协作,反对各唱各调、各行其是;提倡深入实际、联系群众,反对弄虚作假、欺上瞒下;提倡主动作为、积极有为,反对推诿塞责、被动应付;提倡逢先必争、逢冠必夺,反对暮气沉沉、妄自菲薄。

  事在人为,事是人干出来的。干部最可贵的品质就是不甘落后,力争上游。我们政府是由各个部门组成的,每个部门的形象好坏,工作优劣,决定我们政府的形象。政府是个概念,在座各位就是政府,代表政府,都要增强全局观念,共同打造效能政府。当官就要干事,干事就要尽责,这是检验干部作风和人品的标准。发展的快与慢,工作的好与坏,最终取决于干不干、如何干。任期有限,事业无穷。我们一定要珍惜自己的岗位,既然在这个岗位,就要尽心履职。答应的事,就要立说立行,言而有信;定下的事,就要讲规矩,抓执行。

  5、严肃纪律抓执行。一是严格进人纪律。以后各个部门进人,必须上报计划,由区里统一组织招录,严格坚持“凡进必考”,没有编制的,只要扎实苦干,或是有一技之长且符合政策规定条件的优秀人员可以解决编制;今后不允许部门擅自聘请临时工,包括司机,招聘司机必须通过考试,聘请临时工,必须报我同意。二是严格用钱纪律。有的部门钱拿了,事又没有做,以后要扣回来;凡是以后要经费,所有的报告先交财政局,按程序审批,我和少会副区长个人不再受理部门经费报表;各项工作汇报,各部门均先向分管副区长汇报,先由他们考虑、决策、拍板,他们定不准的、决策不了的,再到我这里来。我强调一个观点,支持我,首先要支持我的助手和同事,一级对一级负责,一级维护一级权威。三是严格用车纪律。同志们要注意呀!千万别公车私用,千万别酒后驾车。开私车出了事是钱的问题,开公车出了事是政治生命的问题,什么都没有了,我们领导要带头遵守用车纪律。四是严格会议纪律。以后要少开会,多抓落实。开会就要讲规矩,不要打手机,有事要请假,代会也要请假,这是起码的尊重。会议作出的决定,就要去执行,安排的工作,就要去落实。五是严格外出纪律。今后,凡乡街、区直各部门的行政一把手离开城区,事前必须请假,并告政府办。在上班时间外出一天的,要向分管副区长请假,政府办要备案;外出一天以上的,要向我请假,和什么人去,去干什么事都要讲清楚。六是严格通讯纪律。今后,乡街、区直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手机要保证24小时开机,不允许关机、打不通、不接电话、通了也不及时回复电话的现象出现。

  6、提高素质抓执行。我们的局长们情况熟,有经验,但时代在进步,情况在变化,知识要更新,能力要提升,一定要与时俱进,注重学习,做复合型的人才和综合型的干部。政府办要牵头组织培训班,到时候我也参加,学项目落地有关手续、学劳动社保知识、学财税金融知识、学做群众工作等。今后每周礼拜五基本上都要组织学习,通过强化学习,快速提高干部的综合素质。

  (作者系石鼓区人民政府区长)

  上一篇:运用“加减乘除”法做好“片区改造”题

  下一篇:学会与群众打交道

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作者:周楚政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